close

(11)洗手乳:建議媽咪放置一瓶唷,自己要抱Baby的時候或是訪客來的時候都可以請他們先洗手消毒後再抱,對寶貝也可以多一層防護。在使用上來說,洗手乳的擠壓式設計會比肥皂的抗菌效果來得好唷。

 

(12)保養品:雖然光是忙著親餵跟照顧小寶貝就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,但在冷氣房裡面還是要做一點基礎的保溼保養,才不會讓皮膚鬧水荒唷。

 

(13)梳子、髮飾:長頭髮的媽咪需要自行準備唷,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準備小鏡子,但其實剪短髮是最方便的了。

 

(14)免洗內褲:沒錯,就是免洗內褲,生產已經很辛苦了,暫時就讓自己專心的生產吧,有坐月子的媽咪可以視入住天數再多準備2-3包唷

(15)保溫杯:同第(4),醫院冷氣較強,帶保溫杯可以喝到溫水比較舒服。

(16)室內拖鞋:基本上生產的時候就穿拖鞋去或是簡便好穿脫的鞋子就可以了。

(17)美容膠帶:剖腹產的媽咪很需要唷,這樣才不會讓傷口醜醜的。

(18)羊脂膏:為了避免乳頭被小寶貝咬傷時使用,如果沒有的話用母乳擦就可以了。

(19)出院衣服:出院的外出服一定要記得準備唷,不然只穿睡衣會很害羞的。
(20)擠乳器:有的醫院會建議媽咪先用手擠,擠順了再用擠乳器,但擠久了手真的會很痠,所以這項也是視媽咪需要自行準備,或是有的醫院也提供可以借來使用就好。

 

★爸拔用品★
如果說醫院是離家裡比較遠的話,建議準備待產包時也一併準備把拔的唷。

★寶寶用品★
其實真正會用到的是紗布衣跟包巾,除非是冬天才需要多準備襪子或帽子,至於紗布巾是用在媽咪們哺乳時幫寶寶清潔用的。

 

★其他物品★
(1)手機、錢包這個不用多說,相機可視個人需求而定,現在手機功能也都很強大,只帶手機拍照或錄影也是沒問題的,但記得要帶充電線。

(2)剛生產完的媽咪們不適合用眼過度,筆電跟平板多半也沒有時間使用,就當作給把拔查資訊使用囉

 

(3)筆記本+筆:適合有隨手記錄習慣的媽咪,可以記錄生產歷程及小寶貝的狀況,也是視媽咪個人需求而準備。

 

最後提醒各位把拔跟馬麻,順利生產完後,在出院前別忘了向醫院申請以下資料:
1. 生產證明書1份
用途:剖腹可申請保險的懷孕生產給付

2. 寶寶出生證明5份
注意:單據下方都要有父母簽名&蓋印章
用途:寶寶報戶口/寶寶健保卡/勞保局申請生育給付/2份備用

祝福各位新手爸媽都能開心迎接小寶貝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yans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